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培训信息>> 培训动态

第四期全国县级档案局长馆长培训班在北京举办

作者:暂无2018-06-20

201853日至8日,第四期全国县级档案局长馆长培训班在北京举办,来自广西、海南、重庆、贵州、青海、新疆6个省区市共151名县级档案局长馆长参加了培训。

中央档案馆馆长国家档案局局长李明华出席开班仪式,并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档案事业科学发展》为题作开班授课。他指出,在过去的5年,伴随着党和国家事业的快速推进与深刻变革,我国档案事业也经历了最好的发展时期。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新时代,我们新时代档案事业的发展,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突出档案工作服务大局的有效性,始终把创新作为引领档案事业发展的第一动力,在开创档案事业新局面上持续发力,科学推进新时代档案事业取得新成就。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档案局原局长杨冬权作《如何当好县级档案局长馆长》专题讲座。国家档案局副局长王绍忠作《牢固树立大安全意识,强化档案安全体系建设》专题辅导讲座;付华副局长作《西部地区档案信息化建设重点与发展方向》专题辅导讲座。

国家档案局法规司司长杜梅、馆室司司长许卿卿、经科司司长王雁宾分别讲授了《把握关键环节做好经济科技与农业农村档案工作》《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档案馆(室)建设》《抓住关键环节促进依法治档》等课程。

本期培训班采取辅导讲座、分组研讨和学员论坛、大会交流等教学形式,此外,还组织全体学员到中央档案馆开展了现场教学,让学员既有政策、业务理论学习,又有现场直观感受,深受学员欢迎,取得理想培训效果。县级档案局馆长们说,此次培训收获很大,不仅在政策业务理论水平上有了新的提高,而且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非常感谢国家局组织这样一次难得的培训学习,感谢教育中心的精心策划和工作人员辛苦付出。大家纷纷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扎实落实好国家局各项工作要求,带领基层档案工作者,将本区县档案工作推向新台阶。

广西壮族自治区档案局局长黎富文、副局长农民智专程到京出席了本期培训班开班式和结业式。

     第四期全国县级档案局长馆长培训班开班式.jpg

第四期全国县级档案局长馆长培训班开班式

         李明华局馆长授课.jpg

李明华局馆长授课

         认真听讲的县级局馆长们.jpg

认真听讲的县级局馆长们

         县级局馆长工作经验交流.jpg

县级局馆长工作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