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员天地

机关档案业务暨《机关档案管理规定》宣贯培训班学员学习心得摘录

作者:国家档案局档案干部教育中心地方二处2019-05-15


2019423-28日,国家档案局档案干部教育中心在北京举办了机关档案业务暨《机关档案管理规定》宣贯培训班。我们撷取9名学员的学习心得及体会刊发于此,与全国档案工作者分享。


参加国家档案局档案干部教育中心举办的培训,是对档案工作人员的一次及时充电。紧张而充实的学习安排,让我在短时间内受益良多。老师们精湛的授课,答疑解惑,会务组的组织得力,都让我十分珍惜这次学习机会。

                        ——中国医学科学院   王  宇

 

我经常浏览国家档案局档案干部教育中心网站,时常关注教育中心发布的的培训计划和内容,及时了解相关业务培训信息。每次参加我都感受到组织者的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再次表示感谢!

                              ——唐山市档案馆   张  扬

 

这次课程设置非常科学合理,档案价值鉴定和8号令的学习,让我对档案基础业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尤其是档案价值鉴定中“五个有用、五个无用”“宁全勿缺、宁长勿短”思想,对我们实际工作的指导意义很大。

                        ——中共深圳市委办公厅   张钰婷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档案知识专业培训。培训班时间虽然不长,但课程安排合理,重点内容突出,授课老师具有权威性,讲课中注重将档案知识和具体事例相结合,通俗易懂,生动不枯燥。

                        ——毛主席纪念堂管理局   李  婷

 

通过老师们的详细讲解,我对档案工作有了新的更深的认识,我要把学习到的知识充分运用到档案工作中,发挥档案的最大功效。

                        ——青海省海北州统计局   郭永芳

 

“世上只有不懂档案的人,没有缺乏利用价值的档案”“让档案活起来、亮起来、火起来,是档案工作的根本宗旨”“归档从‘全’期限从‘长’”……杨局长30多年对档案的保管、利用、解读、编研工作,令人感动、受益、佩服,很受鼓舞。

——水利部信息中心   晋宁宁

 

本次培训,使我在学习法律法规标准和实践信息的同时,得到一次思想的解放和洗礼,可谓内涵丰富、高屋建瓴、发人深思,引发了我对档案价值及档案人员使命的再思考,档案情怀倍增、兴趣倍增、动力倍增。

——广东省台山核电合营有限公司   纪红卫

作为档案管理员,通过这几天的学习,我知道档案和档案工作是社会进步的产物,社会的每一进步,都对档案工作者社会地位的提高和自身的壮大发展产生巨大的推动力,加深了对自身职责的认识。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大连市沙河口区支行   孙佳雯

 

培训结束后,我将更为细致的做好总结工作,把老师们传授的理论知识慢慢消化,努力做一名优秀的“成手”、“熟手”、“能手”。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瓦房店市支行   高  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