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员天地

机关事业单位数字档案馆室建设暨电子档案管理培训班学员学习总结体会摘录

作者:国家档案局档案干部教育中心教研室2019-07-09

 

  2019年5月26-31日国家档案局档案干部教育中心在江苏省徐州市举办了“机关事业单位数字档案馆室建设暨电子档案管理培训班”。我们摘录了部分学员的学习总结和心得体会刊发于此,与全国档案工作者分享。

 

一周的培训课程结束了,无论从学习效果以及组委会的安排,都超出预期,特别是授课方面,能够指导我们的工作实践,有很多方面都能够站在科学规范的角度指导学员,对工作具有指导性作用。另外此次培训班有别于其他培训班,不仅正规、专业,而且目标明确。以后还会参加这样的培训。在此,感谢为培训班辛勤付出的所有工作人员。

东北烈士纪念馆(哈尔滨)  于连荣

 

培训内容翔实,效果良好。课程设计非常符合我们业务工作需求,有政策分析、操作指南和文件解读,收获很多。

农业农村部  张葳

 

档案局严谨的工作作风,教师严谨的教风,学员严谨的学风,触动了我对档案工作有一种爱不释手的感觉。感谢国家档案局档案干部教育中心老师辛苦的组织,感谢各位教授的言传身教。

山西省临汾市人民医院  

 

我想发自内心的说这次培训班办的太好了!能够与全国档案界的大师级人物,面对面互动交流并聆听他们的教导,分享其研究成果,是多么难得和珍贵,而且这次培训讲述的知识正是档案实际工作的热点和难点,传道授业答疑解惑,为我们基层档案工作者正确快捷的开展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经验做法。

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档案馆  赵青

 

相聚总是短暂的,此次培训已经接近尾声。通过此次培训我了解到目前电子档案的基本形式,了解到国家越来越重视电子档案的管理,相继出台各项规章规定来确保电子档案工作推进,因此我们在日常的工作中,要加强自身专业性,在这个大数据时代为数字中国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海南省乐东监狱  赵佳蕙

 

培训班在各位老师的精心策划下,从选题到主讲老师聘请,到后勤保障,工作都做得十分完美。整个培训计划圆满完成,达到预期目的。

海南大学档案馆  苏文魁

 

本期培训班对档案数字化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通过培训对档案数字化建设架构、工作流程、每个环节的操作、数字化制度建设、技术要求以及注意事项和问题等有较深的认识。

中国外文局考评中心  金瑞霞

 

培训不仅有档案理论的深化讲解,更联系当下档案管理上的各种痛点难点,展开实际案例分析,同时还结合了最新的大数据技术及应用,开拓了我们的思路。希望新的想法新的技术能在我们设计院乃至整个集团的电子管理上实现新的突破。

深圳中广核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谭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