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培训信息>> 培训动态

全国档案展览陈列暨档案宣传专题培训班圆满举办

作者:author2017-12-02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全面提升全国档案展览陈列的层次和水平,使各级各类档案部门举办的展览陈列更具档案特色、文化特色和社会影响力,更好地发挥档案的社会教育功能和档案部门的公共文化功能,增强档案宣传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服务的能力,2017年11月19日至24日,国家档案局档案干部教育中心在湖南省湘潭市举办了全国档案展览陈列暨档案宣传专题培训班。

来自国家博物馆、邓小平纪念馆等全国一流博物馆的知名专家和上海市档案局、福建省档案局、湖南省档案局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专题授课,讲解展览陈列新技术、新手段,介绍档案宣传策划方法,传授档案展览举办经验。为使学员学有所获,培训班还安排全体学员赴韶山毛泽东同志故居和毛泽东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并进行展陈现场教学,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近170名档案工作者参加了培训。


11.jpg

全国档案展览陈列暨档案宣传专题培训班开班式

    10.jpg

国家博物馆学术委员会委员曹欣欣老师讲授《陈列展览的策划与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