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培训信息>> 培训动态

江山市档案馆积极打造学校“第二课堂”

作者:浙江省江山市档案馆 杨良英2022-12-09

日前,江山市档案馆“档案见证江山”主题展厅对外开放,该展厅分“古韵悠远、峥嵘岁月、时代新篇”三个篇章,通过图片、档案、影像、场景等方式,再现江山悠久的历史文化、光荣的革命传统、新时代的光辉成就,是接受“四史”教育、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载体。开放以来,受到全市以及周边各县市区参观者的点赞,特别是成为中小学生红色研学、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教育基地,9月开馆至今,吸引了近千名学生前来参观学习。

下一步,江山市档案馆将紧扣党的二十大主题,依托职能资源优势,充分发挥档案在文化传播和树人育人方面的功能,把档案馆打造成中小学生的“第二课堂”。进一步加强校馆合作,挖掘地方档案资源,编写乡土教材;开展送史志进校园活动,丰富学校历史文化书籍;以“档案见证江山”主题展厅为载体,讲好红色故事,厚植学生“感党恩、报国志”的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来源:中国档案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