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培训信息>> 培训动态

新余市档案馆召开到期档案数字化副本移交培训会

作者:江西省新余市档案馆 郭静2023-03-21

近日,新余市档案馆组织新余市域内从事纸质档案数字化工作的相关企业召开到期档案数字化副本移交培训会。市档案馆二级调研员刘志红主持会议,市委办(市档案局)、市档案馆相关科室、服务企业负责人及技术人员共16人参加会议。

市档案馆信息技术科对去年到期档案数字化副本移交进馆情况进行了通报,对今后数字化副本移交办法和进馆标准进行了解读。随后依据《纸质档案数字化规范》对从业人员进行了培训,并以现场问答的方式对各公司技术人员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释。

会议充分肯定了去年档案数字化工作,同时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严把准入关,对已进入或准备进入档案领域开展服务的公司相关资质严格审查,确保能顺利开展相关工作;二是严把质量关,要求各公司加强对工作人员的档案业务知识培训,对自己实施的档案数字化副本质量切实负起责任;三是要加强监管,指出档案行政管理部门要加强对各立档单位及档案数字化公司及时进行业务指导,并对数字化全过程实时监管,市档案馆对接收进馆的数字化副本要严格对照相关规范进行质检,确保数据安全、完整、可用。

 

来源:中国档案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