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培训信息>> 培训动态

铜川市档案馆举行“铜川市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作者:陕西省铜川市档案馆 王钧2023-03-21

日前,“铜川市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市档案馆举行。市关工委办公室、市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市关工委副主任、办公室主任郭艳宣读了铜川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关于授予铜川市档案馆铜川市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的决定,并与市档案馆馆长杨国琦共同为“铜川市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揭牌,市档案馆副馆长李莉就做好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作了发言。

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党史国史教育是市关工委和市档案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教育阵地建设,更好地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有力举措。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国史教育是市档案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蕴含党的初心使命的红色档案保管好、利用好”重要批示精神的生动实践,是市档案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照金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重要平台。近年来,市档案馆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展厅的作用,以档案为凭,用史实说话,不断加大对红色档案的开发力度,切实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

新起点、新征程、再出发,市档案馆将一如既往地开发好、利用好铜川的红色档案资源,充分发挥档案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中独特的作用,深入研究探讨教育参观模式,创新活动载体,建立更加灵活、有趣的学习模式,增强教育活动的吸引力、影响力,把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不断推向深入,引领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与时代同向同行、与国家命运与共,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档案力量!

 

来源:中国档案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