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培训信息>> 培训动态

南昌市档案馆召开2023年馆藏档案开放审核动员暨培训会

作者:江西省南昌市档案馆 祝彪平2023-03-21

日前,南昌市档案馆召开2023年馆藏档案开放审核动员暨培训会,馆长余小勇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副馆长黄霞主持会议,市档案馆档案开放审核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会。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南昌市档案馆2023年馆藏文书档案开放审核与馆藏涉密档案解密工作实施方案》,对2023年档案开放审核工作任务、人员安排、工作流程和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

余小勇指出,开展档案开放审核工作意义重大,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四个好”“两个服务”目标任务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依法管档治档,提高档案治理能力的必然要求。余小勇强调,做好做实档案开放审核工作,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确保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档案开放审核领导小组成员要认真履行各自职责,按期完成年度任务;要进一步加强科室之间的协调配合,加强与立档单位的沟通交流,及时解决工作中的困难问题,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档案开放审核工作提质增效;要进一步明确档案开放审核的标准和步骤,强化业务学习,提升业务能力,严格把控二审、三审环节,确保档案开放审核工作做到合法合规有序。

会议还围绕档案开放审核的现实背景、工作职责和程序、适用规则等方面做了业务培训,并详细介绍了档案智能开放审核系统的各项功能和操作流程。

 

来源:中国档案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