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培训信息>> 培训动态

温江区档案馆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

作者: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档案馆 黄静2023-03-21

为进一步健全年轻干部选拔、培养、管理、使用机制,成都温江区档案馆积极推行“导师制”传帮带工作,着力在年轻干部传、帮、带上下功夫,通过政治上引路、思想上关心、业务上帮带、心理上疏导、生活上帮扶,加强年轻干部教育培养,引导推动年轻干部成长成才,全面促进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提升。

一是从严从实“传”。传承按制度办事、按规范办事的良好作风,导师、帮带人在日常工作中勤敲“警世钟”,常念“紧箍咒”,定期同年轻干部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及时分析研判年轻干部思想动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防止小毛病变成大问题。同时,落实落细容错纠错机制,营造鼓励干事、宽容失败的良好环境,激发年轻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二是创新形式“帮”。帮助年轻干部制定个性化成长计划,在政策理论上“面对面”宣讲、档案业务上“一对一”指导、写作技巧上“手把手”帮带、答疑解惑上“心贴心”交流、思想作风上“硬碰硬”纠正、生活关爱上“实打实”解难,既对年轻干部的学习、工作、业务上进行帮助和指导,促进年轻干部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提升,又对年轻干部的思想、作风、生活等方面进行教育和帮扶,促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三是不拘一格“带”。根据年轻干部个性特点,有计划、有步骤带领年轻干部深入基层、融入一线,聚焦基层档案工作存在的重难点问题,心贴心“教”、手把手“带”,把实际情况调查“摸清”,把问题的本质和规律“查实”,把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策“吃透”,切实提高年轻干部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来源:中国档案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