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培训信息>> 培训动态

第三期全国县级档案局长馆长培训班在成都举办

作者:暂无2017-09-22

根据《全国县级档案局长馆长轮训工作方案》,2017年9月18日至22日,第三期全国县级档案局长馆长培训班在四川省成都市举办,共有来自西藏、青海两省区的100名县级档案局长馆长参加了培训。

国家档案局局长、中央档案馆馆长李明华出席开班仪式,并以《以五大发展理念引领档案事业科学发展》为题讲授第一课,他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十三五”时期全国档案事业发展提供了基本遵循和工作方向,各级各类档案部门要充分学习、贯彻、落实这五大发展理念的精髓和实质,切实推动档案事业不断发展。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档案局原局长杨冬权作《如何当好县级档案局长馆长》专题讲座,国家档案局相关业务司负责同志分别讲授了《档案信息化建设的几个重要问题》《加强新形势下档案馆室建设》《做好经济科技与农业农村档案工作》《加强档案法治建设,提高档案治理能力》等课程。培训期间组织了学员论坛,安排两省区学员代表发言,培训班还组织到成都市档案馆现场教学,与成都档案界同仁交流档案馆室建设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本次培训教学组织管理科学有序,课程安排紧凑密集,内容丰富多样,形式灵活生动,受到参训局馆长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心、无悔奉献,将本次培训所学到的新知识、新理念和新技能应用到工作中,努力改善所在地区档案事业整体面貌,推动档案事业科学发展,切实履行一名县级档案局馆长的职责,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西藏自治区区委副秘书长和四川省、青海省、西藏自治区档案局馆长出席了培训班。

14.jpg

国家档案局局长、中央档案馆馆长李明华为学员作专题授课


  15.jpg

参加培训的青海、西藏两省区县级局馆长认真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