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培训信息>> 培训动态

第一期全国县级档案局长馆长培训班圆满结束

作者:暂无2017-06-17

 

为贯彻落实中央《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中办国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意见》和《全国档案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精神,顺应新形势下档案事业发展需要,加强档案干部队伍建设,结合县级档案工作实际需要,国家档案局决定在“十三五”期间对全国2800多个县级行政区档案局长馆长展开轮训。

经过精心筹备,第一期全国县级档案局长馆长培训班于2017年6月12日至17日在北京举办。培训班由国家档案局档案干部教育中心主办,共有来自重庆市和贵州省的105名县级档案局长馆长参加了本期培训班的学习,这标志着全国县级档案局长馆长轮训工作正式启动。

国家档案局局长、中央档案馆馆长李明华高度重视本期培训班,对培训方案、培训内容和组织筹备等作出了具体指示和要求,并以《以五大发展理念引领档案事业科学发展》为题为学员授课。他要求县级局馆长要加强学习,找准位置,真抓实干,夯实县级档案工作基础,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彰显档案工作的作用。同时,李局长勉励县级局长馆长要“顶天立地”,即上深刻领会中央精神和各项战略部署,下履职尽责,在发展中破解前进中的矛盾和问题。

国家档案局副局长、中央档案馆副馆长王绍忠代表国家档案局出席开班式并作《牢固树立大安全意识,强化档案安全体系建设》的专题报告。国家档案局原局长杨冬权作《如何当好县级档案局长馆长》的专题讲座,国家档案局相关业务司负责同志分别讲授了档案馆室建设、经济科技与农业农村档案工作、档案法治建设等内容。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到中央档案馆现场教学,并采用分组研讨和学员论坛等形式,充分激发学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了培训效果,受到学员的好评。

重庆市档案局局长李华强、贵州省档案局局长田洪出席了本期培训班。

1.jpg

中央档案馆馆长、国家档案局局长李明华出席第一期全国档案县级局长馆长培训班结业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