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档案要闻

以赛促学 以学促干$br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举办主题教育知识竞赛

作者:李安涛2023-06-30

图片3.png

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主题教育知识竞赛现场 崔志华

 

盛夏时节,万物并秀。621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知识竞赛在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精彩上演。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3个环节的激烈角逐,进入决赛的8支参赛队伍分获一、二、三等奖。中央档案馆馆长、国家档案局局长陆国强在赛后作了即席讲话。中央第十七指导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办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现场指导。馆局全体干部职工以6地视频方式观赛。

此次知识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由16支参赛队伍进行线上答题比拼,选拔出8支队伍进入决赛进行现场竞答。馆局机关党委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等精心设置答题内容,如,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有何重大意义,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什么,全党必须牢记的“五个必由之路”具体包含哪些内容等,全面真实有效地检验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效。

比赛现场,参赛队员精神饱满、沉着冷静、精准作答,展现了扎实的理论学习成果和丰富的理论知识储备。各代表队踊跃竞答、你追我赶,比分交替上升,竞争十分激烈。整场比赛扣人心弦、高潮迭起,引得现场观众掌声连连。

陆国强指出,这场知识竞赛很精彩,很有意义,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干的目的,也展现了青年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他强调,要按照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内化、转化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把理论学习引向深入。要着力在结合职责任务精读深读必读篇目、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上求深化,在学习掌握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上求深化,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求深化,真正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档案工作者的重任,不辜负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举办此次知识竞赛,是馆局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为在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馆局所属各部门各单位的参赛队伍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原本本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等主题教育必读书目,努力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切实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来源:《中国档案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