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档案要闻

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总统档案馆代表团访华

作者:国家档案局2023-07-14

1图片1.png

627日至71日,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总统档案馆代表团一行来华访问。中国国家档案局局长陆国强于27日会见了哈总统档案馆馆长穆斯塔菲娜一行,双方进行了工作会谈和业务交流。陆国强表示,中国和哈萨克斯坦交往历史源远流长,有着数千年的友谊。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中哈两国建交31周年。在中哈两国元首机制建立后,穆斯塔菲娜馆长首次出访就到访中国国家档案局,充分表明了对加强与中方合作的良好愿望,中国国家档案局愿意与哈方档案部门加强合作交流。穆斯塔菲娜感谢中国国家档案局对代表团一行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她表示,哈方高度重视此次访问,哈总统档案馆直属哈总统办公厅管理,具有独特的地位,热切希望与中国国家档案局进一步加强合作。

穆斯塔菲娜一行访问期间,参观了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北京市档案馆、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他们对中国党和政府对档案工作的高度重视深表赞赏,对中国档案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特别是在基础设施建设、数字化程度和对外开放服务水平等方面印象深刻,认为此访取得了超预期的成果。

 

来源:《中国档案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