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档案要闻

国家档案局档案干部教育中心组织全体干部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并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

作者:暂无2017-10-18


2017年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国家档案局档案干部教育中心全体干部职工集体收看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会后,教育中心主任尹力主持召开专题讨论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12.jpg

教育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观看十九大开幕式

尹力主任指出,十九大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了一系列符合当代中国实际的重大战略举措,是我们党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思想深邃,内容丰富,催人奋进。全体同志要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贯彻报告精神与档案事业发展实际相结合,切实提高学习成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教育中心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推动教育中心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心干部职工畅谈体会感受,认真学习讨论报告全文内容。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主题深刻,旗帜鲜明,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系统回答了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中国标定了历史方位,擘画了发展蓝图,明确了前行方向。必将激励中华儿女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聚起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严格按照中央和馆局统一部署,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培育践行“四个自信”,用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判断、新方略武装自己,将其作为做好档案事业各项工作的指南。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信心,锐意进取,认真履行好为档案事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的职责,切实提高档案教育培训工作的能力和本领,以实际行动把十九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以新气象、新作为、新状态迎接档案事业发展的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