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档案要闻

中央企业档案部门负责人暨省级档案主管部门业务指导人员培训班在京举办

作者:丁晓辰2023-12-11

微信图片_20231211151158.jpg

2023125日至7日,国家档案局经科司和档案干部教育中心在京联合举办中央企业档案部门负责人暨省级档案主管部门业务指导人员培训班,中央档案馆副馆长、国家档案局副局长高嵌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来自中央企业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档案主管部门的90余位学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全国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精神,提高“三服务”工作能力的具体行动;是适应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强档案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客观要求;是落实《“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部署的各项任务,加强档案队伍建设的迫切需求。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对此高度重视,馆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领导亲自审定培训内容和方案,并以国家档案局办公室的名义印发培训通知。

培训期间,国家档案局经科司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 做好新时代经济科技档案工作》《关于加强重特大事件档案工作的通知》《企业档案管理规定》《国有企业资产与产权变动档案处置办法》、企业数字档案馆(室)建设和中央企业档案工作监督检查政策进行了宣贯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