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培训信息>> 培训动态

呼和浩特市档案史志馆掀起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条例》热潮

作者:呼和浩特市档案史志馆2024-03-14

日前,呼和浩特市档案史志馆开展集体学习,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国家档案局组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条例》座谈会。

此次集体学习让全体党员干部了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条例》的历史背景、形成过程、发展变化、内容机制等方面的内容,更加深入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条例》作为档案法配套的主干法规,其出台对于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的重要意义。

全体党员干部经过此次集体学习,全面了解条例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新内容,充分认识到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有助于进一步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有利于在未来积极应对档案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新变化,有益于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档案意识和业务水平,为推进档案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法治化作出积极贡献。

下一步,市档案史志馆将持续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条例》,按照条例要求进一步加强档案管理,规范档案收集、整理工作,有效保护和利用档案,提高档案信息化建设水平,向高标准高质量延伸,不断提高档案的利用率和档案资源开发利用,持续推进档案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来源:中国档案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