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培训信息>> 培训动态

山东青岛:档案馆里的“开学第一课”

作者:青岛市档案馆 纪晓东2024-03-14

寒假开学第一天,在青岛市档案馆展览中心,市档案馆和青岛辽源路小学共同组织“红领巾爱国防”活动,为小学生们开启了新学期的第一课,通过扣好新时代青少年思想上“第一颗扣子”,增强全民国防意识,筑牢国家安全防线。

在“见证青岛”主题展览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跟随讲解员回顾了百年间青岛在饱经忧患、历经劫难中由滨海小渔村发展到国际大都市的艰辛历程,重温了青岛革命先烈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浴血奋斗的英雄业绩。在感到自豪和骄傲同时,同学们深刻体会到,落后就要挨打,只有国家繁荣富强,才不会遭到外来侵略,百姓才能有安定的生活。

“这场国防开学第一课令我印象深刻,作为少先队员,我要听党话、感党恩,长大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我们要将国防精神根植于心中,厚植爱国情怀,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同学们纷纷发表感言。

青岛市档案馆作为山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青岛市国防教育基地,近年来重点围绕增强国防安全意识、掌握国防安全知识等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下一步将继续充分发挥档案优势,通过组织各类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爱军情怀,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祖国的国防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为祖国辉煌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来源:中国档案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