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培训信息>> 培训动态

福建省南安市档案馆开展“兰台讲堂”活动

作者:福建省南安市档案馆 黄育红2024-03-29

为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加强档案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档案工作人员政治理论水平和档案业务工作能力,福建省南安市档案馆以务实的作风,在深学践悟、细照笃行上下功夫,积极创新干部教育培训方式,开展“兰台讲堂”活动。

一是增强素质带头学。业务骨干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内容涵盖业务工作、政策宣传、学习体会等多方面,增强了自身素质,充分发挥领学、带学、促学作用。今年将着重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条例》《档案征集工作规范》,推动档案法律法规及相关规范的深入实施,为工作开展提供有力支撑。

二是创新方式灵活学。在讲堂中,注重创新干部教育培训方式,采用多种形式进行教学,如PPT演示、现场操作、案例分析等,让学习内容更加生动、形象、易懂。讲堂还注重互动交流,鼓励同志们积极提问、发表观点,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三是注重实效深入学。讲堂始终坚持以实际效果为导向,注重将学习内容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让全馆人员能够真正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注重跟踪问效,定期对学习成果进行检查和评估,确保学习效果得到有效提升。

 

来源:中国档案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