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培训信息>> 培训动态

天津市举办宣贯《企业档案管理规定》暨企业档案业务培训会

作者:天津市档案局 王美荣2024-04-17

近日,天津市档案局、档案馆在市委党校举办宣贯《企业档案管理规定》暨企业档案业务培训会。各区档案局、档案馆,市区属企业、驻津央企及所属单位,部分民营企业等639家单位2000余名专兼职档案人员通过现场和线上相结合方式参加培训。

培训结合《规定》中档案工作组织领导、机构和人员、设施设备、基础业务和信息化建设、档案利用开发及监督管理等各方面、各环节的规定要求作逐条释义,对依据《规定》出台的《天津市企业档案工作检查评价标准》作细化解读。同时,结合普遍性与个性化的需求,将企业档案管理的基本要求和标杆指引相结合,提出各企业要将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档案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以《规定》作为今后一段时期开展企业档案工作的重要准则,组织做好本单位、本系统的学习宣贯,以检查评价企业档案工作为抓手,确保《规定》的落实落地,全面提升新时代企业档案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

 

来源:中国档案网